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项目 >> 相关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我校2020年度春季学期赴日本芝浦工业大学交流学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日本芝浦工业是东京公立理工科四大名校之首,与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理工大学、九州大学等9所学校为MOT((Management of Technology)联合大学,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学府之一。我校与芝浦工业大学2017年4月签订了校际学生项目交流合作协议,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学生交流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现将具体申请要求通知如下:

一、涉及专业领域

机械理工学、材料工学、电器电子信息学、计算机、建筑、环境、日语等多个领域的各类课程。详细课程内容请参见2020年春季学期芝浦工业大学招生简章(附件1)。

二、申报条件

1、具有良好的学习基础和发展潜力,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加权成绩75分以上(含75分);

3、专业对口,对方学校开设的专业课程学分总数能满足林大学分转换需要;

4、英语六级以上或具有同等以上水平;

5、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

6、身心健康,心理素质较好,适应能力强。

三、交换学习时间

半年课程 :2020年4月中旬—2020年7月下旬

一年课程 :2020年4月中旬—2021年1月下旬

四、费用

①课程费用明细

入学金: 30,000日元

考试费:10,000日元

学费: 12,000日元/学分

※以上费用参考2019年数据,根据每年的情况有微调的可能性,具体以大学公布的当年信息为准。

②项目参加费

半年课程:275,000日币/1年课程:330,000日币

包含:课程申请指导费、签证指导费、医疗保险、服务费、宿舍安置费、国际邮寄费、部分课外活动补助费用;不含:国际机票费、日本签证费、在日住宿费、个人消费及以上“包含”中没有涵盖的内容。

注:交换生在(国)境外交换期间均需正常缴交东北林业大学学费及住宿费。

五、名额

5人。(经相关部门审核后,择优派出)

六、报名方式

请感兴趣的同学认真阅读通知内容,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表(附件2)、在校成绩单及外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到国际合作处。同时发送个人基本信息表(附件3,请以“申报院校+姓名”命名)电子版至nefu_gjhzc@163.com

七、报名截止日期

请于2019年10月8日17:00之前将相关材料交至国际合作处(行政办公楼827室)。详情请咨询82190337(计老师)。

附件下载:https://www.nefu.edu.cn/info/1003/103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