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项目 >> 联合培养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2020学年赴美国、法国合作院校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区、法国上法兰西理工大学(原瓦朗谢纳与冈布雷齐大学)是与我校有校际合作协议的友好院校,我校2019-2020学年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申请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

 2、具有良好的学习基础和发展潜力,身心健康,心理素质较好,适应能力强;

二、项目基本信息及具体条件

 1.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区

(1)项目简介

本科生3+1+1项目:我校本科生完成大学三年学习后,赴美完成最后一年的本科课程(同时修得部分外方硕士课程学分),双方互认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的获得我校学士学位,满足美方大学学分要求和语言条件的可继续申请外方为期一年的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合格获得外方的硕士学位。该项目免GRE/GMAT、免推荐信、免申请费等。学费、住宿费、生活费、旅费等自理。

(2)申请范围

土木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大三学生。

(3)具体条件

成绩要求: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加权成绩83分及以上,其他学院本科加权成绩78分及以上。

英语要求(以下三个语言条件满足一条即可):

雅思6.5分及以上,各小分均不低于5.5(含5.5);

托福75分及以上,小分要求:阅读15分及以上;听力15分及以上;口语18分及以上;写作17分及以上(丹佛学校托福代码:4875,报考托福考试时填写语言成绩可直接邮寄对方院校);

PTE学术英语考试51分及以上,小分要求:阅读44分及以上;听力44分及以上;口语49分及以上;写作47分及以上;

(4)答疑平台

2.法国上法兰西理工大学(原瓦朗谢纳与冈布雷齐大学)

(1)项目简介

本科生3+1双学位项目:我校本科生在林大完成大学三年学习后,赴法方完成最后一年的本科课程,双方互认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的获得中、外双学位。免学费,赴法第一年学习法语预科课程费用2400欧元。

研究生4+2项目:完成东北林业大学四年本科阶段学习后,到法方学习相关专业两年,符合法方毕业条件的将获得对方硕士学位。免学费,赴法第一年参加法方DUFLE(外文法语大学证书)学习,费用2400欧元。

参加3+1项目的学生学习期满可继续申请4+2项目。

在法期间每年所有费用(包含食、宿等)约人民币6万元,依个人情况而定。

(2)申请范围

 全日制在校本科大三、大四学生。

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交通学院:通信与交通(车辆工程)、交通工程。

理学院: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

 (3)具体条件

成绩要求:本科加权成绩75分以上(含75分);

 语言要求:本科项目:法语TCF/TEF B1;硕士项目:法语TCF/TEF B2;

(4)法语学习

法方将根据报名情况在哈尔滨开设法语学习班,共500学时,课余时间开课,参考价格约7000元(依报名人数调整费用,具体费用请与法方语言培训部于老师联系:13911689187)。

法语零基础学习500学时左右即可达到法语TCF/TEF B1的水平。

(5)答疑平台

三、其他事项

1.赴合作院校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交换生在国(境)外交换期间均需正常缴交东北林业大学学费及住宿费。

2.交换学习时间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区:2019年8月至2020年5月

法国上法兰西理工大学(原瓦朗谢纳与冈布雷齐大学):2019年8月至2020年7月

3.报名方式

请感兴趣的同学认真阅读选拔通知的相关内容,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表(附件1)纸件、在校成绩单汉语版及英文版纸件、发送附件2汉语版及英文版电子材料至15114576636@126.com(文件名:项目国别+学院+姓名)。

学校将根据校际协议,择优选派推荐。

4.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各校官方网站: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区(http://www.ucdenver.edu

法国上法兰西理工大学(原瓦朗谢纳与冈布雷齐大学)(http://www.univ-valenciennes.fr

5.报名截止日期

请于2018年12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交至国际合作处(综合办公楼827室)。

联系人:石晓飞

联系电话:0451-82190881

                                                                                                                     国际合作处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