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林业科技大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应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林业科技大学瓦西里·米哈伊洛维奇副校长邀请,2017年4月16至20日,我校副校长赵雨森率团赴该校访问。

圣彼得堡国立林业科技大学成立于1803年,前身是皇村林学院。该大学是俄罗斯最好的技术大学之一。全校共有7个系,分别是林业经济系,林业工程系、木材机械技术系、林业机械系、化学和生物学系、经济管理系和人文系。学校拥有两个教学林场——奥赫金试验林场和里辛试验教学林场,拥有独一无二的森林昆虫学、森林动物学、狩猎学博物馆、土壤地质学博物馆,馆藏极为丰富。

圣彼得堡国立林业科技大学在1953年开始外国学生的教育,已为40多个国家培养了3000多名林业专家。目前,有30多名中国学生在该校学习。我校与该校历史渊源悠久,1956年该校著名专家B.A.库里科夫博士受邀来我校执教中国木材机械加工第一个研究生班。

在访问该校期间,赵雨森副校长与圣彼得堡国立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安德烈·阿尔卡吉耶维奇举行了会谈。会谈中,双方介绍了彼此学校概况和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就今后加强国际学术和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以及外国留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达成广泛共识,并签署了《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哈尔滨)与圣彼得堡国立林业科技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合作协议》,两校正式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会谈后,代表团在校方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的博物馆。

我校代表团还在圣彼得堡国立林业科技大学举行了东北林业大学招生宣传推介会,对东北林业大学以及学校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短期学生交流项目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耐心回答了俄罗斯师生提问。(李月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