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来校访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校长Terenteva. Tatyana、管理系主任Varkulevich. Tatyana、外事与文化活动处副处长王冰来访我校,就进一步合作进行商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第八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斌,副校长赵雨森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李斌校长向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参加座谈会的成员,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办学规模、学科设置、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李斌校长表示,两校在2002年签署了本科人才培养协议,从此揭开了两校之间教育合作的篇章,此后曾多次互访,遗憾的是,2013年合作项目因特殊原因终止。希望借这次Terenteva. Tatyana校长来访的机会,让两校之间的友谊和合作进一步深化。

Terenteva. Tatyana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说,符大是一所致力于经济和服务行业的学校,拥有三所幼儿园,以及小学、中学、中专、大学,位居俄罗斯教育部评比的前100所高校之列,目前有四百多名留学生,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Terenteva. Tatyana校长表示对这次交流充满期待,希望在本科教育与科研合作方面有新的突破。

在座谈中,双方就三方面合作内容达成共识:推进“2+2”本科双学位项目,我校俄语专业学生在校学习两年,再到符大学习两年经管类专业,获得我校俄语专业和符大经管类专业的本科双学位;推进两校经济管理专业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成立远东经济战略研究中心,进行高层次的人才培养;推进我校俄语专业学生自费赴符大进行为期一年的俄语专业进修项目。双方一致同意,立即着手“2+2”本科双学位项目的课程体系设计对接,并推进两校学者之间的科研交流互访。(文:郭楠枫/图:王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