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Lamar大学徐强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受国际合作处资助,为了更好地推动师生教学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理学院邀请美国Lamar大学徐强教授于6月5日至16日来我校进行访问和讲学,并正式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6月9日,徐强教授为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了题为“Dynamic Simulation and Optimization for Cost-effective and Air-quality Conscious Industrial Emission Reduction”的学术报告。在接下来一周多的时间里,徐强为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2014级本科生讲授了《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专业课程,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6月16日徐强教授正式受聘成为我校客座教授,聘期三年,理学院戚大伟院长为徐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在讲学期间,徐强教授还与化工专业多名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科研项目交流等活动。

徐强教授于1993年考入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1998年获化学工程与工艺学士学位,毕业后免试留校直读博士,师从化工系统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陈丙珍院士。徐强于2003年1月获清华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03年3月到2005年8月期间,徐强在美国密歇根韦恩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9月至今受聘美国Lamar大学化工系,2016年获AIChE协会过程开发研究优胜奖(Excellence in Process Development Research Award)。

徐强教授的专业方向是化工过程系统工程,即系统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各种计算手段来分析和解决复杂化工系统的各种“软”、“硬”问题,以达到对全系统的最优设计、决策、控制和管理。目前已主持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政府项目和企业项目等47项,累计经费270万美元;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化学工程领域期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参加200余次特邀讲座和国际会议报告。现担任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AIChE)过程开发部技术转化和生产分部主席和美国化学会(ACS)工业和工程部绿色化学过程分部组织委员,并主持国际会议的分会讲座30余次,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项目评审人和39个国际杂志的审稿人。(陈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