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副参赞辰好、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法国高等教育署署长丁波、法国南特高等木材工业学院教授法兰克·米肖德一行来访我校,就农林领域的中法校际交流合作进行协商。当天下午,副校长李顺龙在综合办公楼708会议室会见了辰好一行。

李顺龙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法国教育合作官员到访,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与法国院校合作的历史。他表示,东林高度重视推进对外教育交流与合作,希望以此次代表团来访为契机,开创相互之间在学生留学、教师交流及访学研修等方面合作的新局面,并期待与法国高校在国际教育交流合作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

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副参赞辰好表示,教育领域的交流融合是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坚强基础和有力保障,法国驻华大使馆致力于深入推进中法两国各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农林领域的合作,希望通过此行为东林与法国高校搭建起中法学生与校际之间的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双方合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法国高等教育署署长丁波表示,愿意为东林与法国高校搭建桥梁,在农林等领域寻找合作伙伴,为更广泛深入的校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保障。

双方就野生动物资源、生命科学、林木加工、森林可持续经营等潜在合作领域展开讨论。

目前,我校与法国实质合作的院校有2所,包括法国南特高等木材工业学院和上法兰西理工大学(原瓦朗榭纳与埃诺冈布雷齐大学)。合作以来,我校共派出20余名学生赴法交流学习。法国南特高等木材工业学院(ESB)是我校较早合作的外方院校之一,学院创建于1934年,是法国精英学校联合会成员之一,该校专注于木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应用型研究,为木材行业培养相关专业人才。1999年,我校与法国南特高等木材工业学院签订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协议。2017年,两校续签了合作协议并启动了“2+3”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此次法方代表来访也将进一步推动和扩展双方的合作领域和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