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创建“中俄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中国-俄罗斯科技创新日活动在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开幕。校长李斌与符拉迪沃斯托克经济服务大学杰琳杰娃校长共同启动了“中俄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在研究中心正式启动之前,我校与符大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工作。6月16日下午,李斌校长在综合办公楼7楼会议室会见了符拉迪沃斯托克经济服务大学校长杰琳杰娃,就双方合作的“中俄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启动及后续合作、双方合作培养俄语本科生“2+2语言+专业”事宜进行会谈。

“中俄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将以深化中俄区域科技与经济合作研究、搭建中俄区域研究和科技化创新平台、服务中俄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以双方科研团队为支撑,通过开展项目研发,扩大学术研究、咨询服务和产业科技孵化的影响力。中心将重点研究中俄两国区域对外开放的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课题,为政府和企业提出战略性研究报告和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助力中俄区域可持续发展。

围绕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我校领导应邀参加了系列活动。

6月1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李顺龙赴华旗饭店,出席了黑龙江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车里雅宾斯克州商务论坛暨企业B2B对接会,与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等高校对接合作。

6月15日上午,张志坤书记、李顺龙副校长出席在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举行的“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开幕式。教育部副部长孙尧、黑龙江省副省长王永康在开幕式前会见了张志坤书记、李顺龙副校长等与会嘉宾。

6月17日下午召开的中俄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圆桌会议上,我校副校长刘守新作了以《生物质高效利用研究与产业发展》为题的主旨演讲。中俄教育科技界高层人士围绕加强中俄科技合作、推动双方协同创新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

我校的对俄合作项目,响应中俄两国合作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合作和科技创新发展,为中俄教育科技合作注入新内容、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