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斌校长会见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校长杰琳杰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校长杰琳杰娃一行六人访问我校。校长李斌在综合办公楼第七会议室会见了杰琳杰娃校长一行,副校长李顺龙及国际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李斌校长首先欢迎杰琳杰娃校长率团来我校参加两校共同举办的首届“中俄区域合作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他表示,两校是长期的合作伙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六月份两校共同成立了“中俄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将合作交流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首次学术会议,杰琳杰娃校长亲自率团参加会议充分说明了对两校交流合作的重视。希望双方依托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实质合作,搭建中俄区域研究和科技孵化创新平台、服务中俄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

杰琳杰娃校长对我校的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两校合作交流能够不断深化,离不开校领导的重视和亲自推动,感谢李斌校长长期以来对两校合作的大力支持。符大对两校联合成立的区域研究中心非常重视,除符大教授外还邀请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相关专家学者加入研究团队,提升中心的研究水平和影响力。此次国际会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双方专家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共同申请中俄政府研究项目。同时,也诚挚邀请东北林业大学校领导和专家明年参加在符大举办的第二届“中俄区域合作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双方还就如何推进“2+2”本科双学位项目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