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外事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716日上午,学校外事管理人员培训会奥林学院101会议室召开。校长李顺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外事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外事的院长及外事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孙洪志主持。

李顺龙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三年来在国际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十三五”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全部完成了规划的预期目标予以肯定。他指出国际化水平是衡量一个大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学校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他还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的教育发展形势和国家教育对外开放的新要求,指明要提高学校国际化的质量和水平,不仅要从理念、能力、行动上下功夫,还要全校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共同的努力。希望各单位能够科学合理的编制“十四五”规划中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相关指标,以提升学校整体国际化水平。他强调,外事无小事,在外事工作中要有政治敏感性、政策准确性和保密安全性,只有熟悉国家政策才能够更好的服务学校的国际化发展。

会上,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孙治平及国际合作处国际交流科科长石晓飞、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孙增林、港澳台与综合管理科科长计晓艳分别就外宾来访接待和合作协议签署、国外文教专家项目和国际会议、外籍教师聘用和教职工因公出国(境)手续办理、港澳台工作和学生出国(境)管理等相关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并分发了《东北林业大学外事工作指南》。

孙洪志处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外宾来访和校内师生出访的相关政策做了补充说明,强调了在外事工作中一定要遵守外事纪律。指出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将以“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为指导,继续深化我校对外合作交流,请各单位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中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工作,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十四五”期间相应的发展规划。

此次培训会,通过详细解读学校外事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提高了我校外事相关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规范了学校外事管理工作,明晰了“十四五”学校外事工作的方向,对促进学校外事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